岗位证书
教师证书样本
学生证书样本
培养动态
人才培养工程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动态
校企协同 合作育人—山东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16

由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主办,济南大学协办的山东省校企合作研讨会于12月21日在济南大学创业学院路演大厅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秉承“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宗旨,充分调动了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主动性。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企业招聘工作越来越难。招聘、培训成了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与之相反,每年却有大批的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为引导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发展教育,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徐守峰就校企合作新方式进行了阐述,来自山东省内的近20所高校与50家企业分别分享了校企合作与学生就业情况以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本次会议引导了院校和企业最为直接的互动,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促进企业发展解决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与思路。

1.jpg

现场讲解

2.jpg

案例分享

3.jpg

校企互动

4.jpg

经验交流

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是高校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保证培养目标实现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同时也是学生提高就业能力和增强对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手段。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高校学生实习形式出现了一些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自费参加企业实训、海外实习、参加实力较强的企业实习生计划等。但从总体上来看,高校学生实习环节严重弱化,就业难、实习难等问题越来越突出,相关问题已经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把加强山东省内各高校校企合作互动作为工作思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社会参与教育为荣,教育服务社会为责”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发展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万企千校综合平台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新丝路”。



院校合作咨询
企业合作咨询